如果你要說我都在自怨自艾
對! 沒錯
不是說我很不幸之類的
你知道的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想要的越多  換來的是更多的不滿
人是貪婪的生物
正巧   我也是
總不能要求自身清靜無潔    又不是傻了
有時候
心地比較好的時候 
會想想自己所要求的是不是太多了

可是大多時候
我一點都不善良   我抱怨著許多的不公平
為什麼我成績差?    為什麼我有這麼多弟妹?
為什麼我是老大?    為什麼我有這麼父親?
為什麼朋友都這樣?  為什麼我不可以和正常人一樣?
即便我都擁有    我也很想拋棄
換個身份重來  我想感覺會好很多
我討厭呆在家   我討厭在外面沒事   我討厭去學校
我必須呆在家   我必須找藉口出門   我必須去學校
我討厭我必須的任何一件事情    我不喜歡被壓迫

當腦中所學的的東西變多   也不知是利還是弊
是要被書本上的道德觀念給束縛住  
還是自己心中的那股聲音   很困惑
是非判斷   是怎樣較正確  符合大部分人的期待
亦或是課本上的社會正義   還是保護自己的本能

我不是聖人   私心很重 
就是太在乎符合期待   所以放不開
被太多期待給網羅住   所以才勒的那麼緊

好大姊 好女兒 好姪女 好孫女
好表姊 好堂姊 好表妹 好堂妹
好同學 好學生 好朋友 好人
我不知道一個脾氣陰晴不定沒事就要罵弟妹的人是好大姊
我沒想過一個整日想為什麼父親如此長壽的人是好女兒
我不了解一個把伯伯舅舅阿姨姑姑的話當耳邊風的人是好姪女
我想不通一個覺得自己奶奶整天吵死人的人會是好孫女
我不知道一個老是擺張不耐煩的臉望著他們的人會是好表姊
我沒想過一個見了面也會打招呼的人會是好堂姊
我不了解一個一年到頭都避不見面的人會是好表妹
我想不通一個插不入話題只會假裝自己都懂得人會是好堂妹
我不知道一個整日在班上打哈哈的人是好同學
我沒想過一個上著課卻老是在神遊的人會是好學生
我不了解一個什麼都不肯跟別人說的人會是好朋友
我想不通一個夢想是毀滅世界的人會是個好人


七情六慾  十四情十六慾  二十一情十八慾
那萬之後?  緊接著億   再來兆   真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es916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